欢迎访问,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您正在浏览:首页 »学院新闻
我校与京两家单位签署刑事执行领域合作备忘录
摘要:

1125日,由最高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厅、中央司法警官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中心刑事执行检察研究中心主办的“2023年新时代刑事执行法治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会上,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轶,最高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厅厅长侯亚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章恩友,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理论研究所副所长蔡巍分别讲话随后,最高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厅、中央司法警官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刑事执行检察研究中心三方签署了《关于加强刑事执行领域理论与实践的合作备忘录》。

来自最高人民检察院、中国监狱工作协会、地方检察院、北京监狱局的实务专家以及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央司法警官学院高校的专家学者围绕“刑事执行制度的立法完善”主题,展开了深入交流研讨。我校翟中东教授、赵亮副教授分别以减刑、假释实质化审理视角下的监狱工作”“社区矫正用警问题研究为题作了发言。

我校党委委员、副院长付少军,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教师参加了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