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您正在浏览:首页 »学院新闻
党委书记彭高建到研究生教育部调研
摘要:

11月28上午,党委书记彭高建到研究生教育部调研,与研究生教育部领导班子成员和教职工进行座谈交流。党委副书记刘建会陪同

彭高建在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和交流发言后,对研究生教育部工作予以肯定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教育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找准发展定位。研究生教育肩负着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创新创造的重要使命要立足学校高质量发展大局,锚定司法行政工作对高层次创新人才的迫切需求,坚持质量导向,深化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全面提升研究生知识创新和实践创新能力。二是健全管理体系。要压实主体责任,抓住课程学习、实习实践、学位论文开题、中期考核、论文评阅和答辩、学位评定等关键环节,细化强化导师、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和学位评定委员会权责,杜绝学位“注水”。加强教学质量督导,提升信息化管理水平,落实全过程管理责任。三是推进学风建设。要优化课程体系,加强教材建设,创新教学方式,突出创新能力培养,鼓励研究生积极参加创新实践大赛和学科学术论坛。完善学风建设工作机制,将科学精神、学术诚信、学术规范和伦理道德作为重要内容,健全学术不端行为预防和处置机制。四是建强导师队伍。要落实双导师制,严格校内理论导师和实务部门实践导师选聘标准,加强导师团队建设,明确导师权责,规范导师指导行为,支持导师严格学业管理,鼓励评选优秀导师和团队。五是加强党建工作。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把正确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贯穿研究生教育和管理工作全过程,坚守研究生教育意识形态阵地,促进研究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