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您正在浏览:首页 »学院新闻
党委书记彭高建专题调研学生工作
摘要:

1129下午,党委书记彭高建就学生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实地察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一站式”学生社区及学生宿舍,并与学工干部进行座谈交流。党委副书记刘建会陪同。

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彭高建详细了解业务运行、各专业功能室使用等具体情况。他指出,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意义重大,要坚持预防为主、关口前移,建立精准高效的学生心理健康状况监测体系,科学研判心理问题,做好心理筛查及干预,全力以赴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一站式”学生社区,彭高建实地察看监狱学学院“铸魂育警工作室”和信息管理系“党团活动吧”。他强调,“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是做好学生工作的重要抓手,要进一步创新思路、改进方法、完善举措,切实将育人资源向学生社区一线聚集,把学生社区打造成为党建基层堡垒、铸魂育人阵地和温馨生活园区,构建“三全育人”新格局。

在座谈交流中,彭高建充分肯定了全体学工干部一直以来的辛勤付出。他指出,学工干部是培养政法铁军后备人才的重要力量,大家要把职业当事业干,怀敬重之心、珍爱之情,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学生成长规律,不断提升育人能力和水平;要把学生当亲人看,以爱为教、寓教于爱,坚持常态化走访调研,深入院系、班级、宿舍联系点,与学生谈心交流,倾听意见建议,帮助他们及时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学工部、宣传处、监狱学学院、信息管理系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