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您正在浏览:首页 »学院新闻
我校与香港惩教署成功举办“关于国情国民教育”在线研讨会
摘要:

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12月4日上午,我校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惩教署(以下简称香港惩教署)成功举办“关于国情国民教育”在线研讨会香港惩教学院教官、学员100余人,我校师生100余人参加。

图为中央司法警官学院会场

研讨会分为两个环节,进行了三场主题发言。香港惩教署惩教主任梁毅超围绕“沿途有‘理’”计划之“一切从历史出发”教育活动介绍了香港在囚人士国情及国民教育情况。我校法学院副教授苗泳、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高姗姗分别以“保证宪法实施 厚植爱国情感”“传承家国情怀,积蓄奋进伟力,共圆伟大梦想”为题,阐述了尊崇维护宪法相关知识,及涵养公职人员家国情怀的经验做法。

图为香港惩教署会场

举办此次研讨会,是落实我校与香港惩教署合作安排协议的务实举措之一,必将进一步拓展双方在相关领域的交流互鉴,推动全面战略合作走深走实。